教師培訓
2020海峽兩岸小學新思維數學課堂教學大賽
2020-12-17



undefined

澳門數學教育研究學會汪甄南會長作開幕致辭,介紹本次活動特邀了國內著名數學教育專家擔任本屆賽事評委,當中有:首都師範大學數學學院方運加教授;曾獲習近平主席親切接見握手慰問的特級教師、常州大學嘗試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、華東師大兼職教授邱學華教授;上海建橋大學教務長、教授、浦東電視大學副校長朱海麟教授;史豐收國際教育研究中心、史豐收速算法推廣中心主任史豐寶教授;北京師聯時代文化教育出版公司經理、資深教育編審、常州大學嘗試教育學院劉國特副院長。


是次活動是澳門數學教育研究學會的重要事務之一,更是開創了澳門上課比賽安排全程錄像、並作全國網上轉播的先河。這次賽事充分闡釋了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教授、中國科學院院士所說的“數學文化是一種非常實事求是的文化,它體現了一種真正探索精神,一種毫不保守的創新思維精神”的神髓。


undefined

教育暨青年局鄭錫杰處長出席了活動並作完結致辭,對與會的130多名教師作勉勵,及向得獎教師頒獎。培道中學李寶田校長、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江春蓮教授等嘉賓也出席了本次大賽活動。與會的教師都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動的巨大教育價值和教學效益,本次教學大賽在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、熱烈的氛圍中,在眾多教師的認可和首肯中圓滿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