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2021“數學大王"國際邀請賽初賽章程 及 2021環亞太杯(PAP)國際數學進階選拔賽章程
2021-03-11

2021“數學大王"國際邀請賽初賽章程 

   “數學大王"國際邀請賽是一個具規模的國際性數學比賽,包括中國各省市、香港、澳門、台灣、菲律賓、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國家或地區均可選派代表隊參賽,初賽分別於中國兩岸四地、菲律賓、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國家舉行,挑選三等獎以上數學精英參加國際邀請賽總決賽。“數學大王"是世界各國數學精英學生共同交流的優良平台,促進各國中小學數學教育水平的提髙。孕育出更多的資優數學愛好精英,回報社會。 

一. 主辦機構: 主辦機構為“數學大王"國際組委會

 主辦機構授權香港資優數學教育學會、澳門數學奧林匹克學會舉協辦。 

二. 參賽對象:全澳幼高、小學一至六年級;中學一至三年級的學生

三. 比賽日期:2021 年 4 月 25 日(星期日)

四. 比賽時間:第一場 09:00 ~ 10:30 (K3、小二、小四、小六、中二) [可越級]

第二場 10:40 ~ 12:10 (小一、小三、小五、中一、中三) 

五. 比賽地點:澳門浸信中學



2021環亞太杯(PAP)國際數學進階選拔賽章程 

   “環亞太杯"國際數學邀請由亞太地區各國組成的. 

“環亞太杯"國際數學組委會主辦的一個具規模國際性大型數學比賽,包括中國各省市,香港,澳門,台灣,菲律賓,印尼,馬來西亞等地區均會選派代表隊參賽,初賽在亞太各地區舉行,已逐漸發展成為參與面廣參賽人數眾多的賽事,是亞太地區各國數學精英共同交流的優良平台,促進各國中,小學數學教育水平的提高.為了提高中、小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,鼓勵更多學生參賽及提高“環亞太杯"國際邀請賽 各國總決賽代表隊的選拔水平,採取例雙淘汰比賽方式。 

一. 主辦機構: 主辦“環亞太杯"國際數學組委會

 主辦機構授權香港資優數學教育學會、澳門數學奧林匹克學會舉協辦。 二. 參賽對象:全澳小學一至六年級;中學一至三年級的學生

三. 比賽日期:2021 年 5 月 9 日(星期日)

四. 比賽時間:第一場 09:00 ~ 10:30 (小二、小四、小六、中二) [可越級]第二場 10:40 ~ 12:10 (小一、小三、小五、中一、中三)

五. 比賽地點:澳門浸信中學

六. 獎勵:各級參賽學生中成績最優異者將授予冠軍、特等獎、一、二、三獎、優異獎。


下載報名表:

http://macaumaths.org/uploads/20210311/da6a6a78ce6d5ee4f47f9efbae3818c0.pdf